缘与冰

第九十三章

  时间线:步重华带吴雩去医院的路上

OOC是我的,人物是淮上大大的

  【步重华走出卧室,少顷拎着勘察手电回来,关了床头灯。整个卧室陷入黑暗,只有门缝透出外间一线昏黄的灯光,他们两人头挨头站在一起,步重华把小册子随便翻开一页,轻轻打开了LED光。

  幽幽蓝光辉映书页,少顷,黑暗中的页面渐渐浮现出几排无序分布的明黄色亮点。

  “看见了么?”步重华轻声问,眼角一瞥看向吴雩,薄唇轻微一勾。

  吴雩:“……”

  墙上挂钟发出清晰的滴答声,隐约谈话和脚步从客厅传来,更显得卧室里一片安静,只有他们彼此的呼吸萦绕在阴影中。

  半晌吴雩迟疑道:“这不追踪矩阵么?”

  步重华的表情突然凝固。

  “用蓝光二极管照射激光打印纸,就能看到纸上有黄点组成的矩阵,这是因为大部分激光打印机制造商在机器出厂前会植入一个TDM,用这台打印机打出的每张纸上都会带黄色的微点。再用程序解析这些黄微点,出来就是这台机器的串码、序列号和内置时间,通过查询序列号可以追踪这台机器的买家是谁——所以我当年看特情组张博明他们都尽量用国产激光打印机,或者会另外添加一个自定义TDM,这样即便文件流出也能追溯打印人。”吴雩顿了顿,望着步重华,狐疑问:“你要开始给我变魔术了吗?”

  步重华:“……”

  步重华收起手电,啪地拧亮床头灯,冷冷道:“什么魔术,干活去。”

  “噗哈哈哈……步队,你这拿来骗骗小新人还行,骗小吴那就不太够看了。”像猴的青年蔡麟又开始皮,可能是还没被他们队长踹够。

  严峫则甚是愉悦,啪啪猛拍着膝盖笑得前仰后合“噗哈哈哈……咳!吴雩一本正经的问阿花开始给变魔术了吗的操作也太可爱了!装逼失败被打脸的场景实乃此生难见啊哈哈哈……哎呀,我自小都没能逮着他几次憋屈的时候,唉可把小吴给牛逼坏了,我特么真是太佩服他了!不行了笑得我肚子疼。”

  林炡也实在是忍不住笑了起来,他转头望向步重华:“追踪矩阵的知识不算冷门,因为会用到的情况不多,所以对于内地普通刑侦人员来讲这确实算是个不多用的知识点……但步支队能对此有所涉猎,说明您相较同行来讲经验见识确实是较多的。但对于边境的特情们嘛,嗯哼……”林炡的话并没有继续下去,但他打住的部分很明显是要对步重华进行调侃与打趣。

  古人云: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诚不欺我也,这兄弟俩的本质果然都是骚,不过严峫是明骚而步重华是闷骚。

  江停喝了一口老同兴,心下了然:姓步的大概是想来表现一把自己的卓越学识顺便向吴小雩同志套一杯立顿红茶,可结果呐。

  许局无语凝噎,心道自己辛辛苦苦打下的南城江山就要被这群下属们皮没了:“臭小子丢人呐……”

  廖刚干笑着清清嗓子:“不过小吴发现了这个册子,是立了大功了对吧,我们可总算抓住邪教的尾巴了!也好事啊!”


评论(19)

热度(29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