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与冰

第八十九章

  时间线:步重华带吴雩去医院的路上

OOC是我的,人物是淮上大大的

  【“唔唔,好的。”他抽了抽鼻子,严肃道:“我们刚才说到郜灵是机械性死亡的,玫瑰齿只是侧证之一,关键性依据则是舌黏膜破损以及嘴部周围的潜血——你们看这里。”他从步重华手中接过报告,翻到图像那一页:“当凶手扼住郜灵的脖颈时,她的舌根被推压向前,同时嘴巴又被强行捂住,导致舌尖推挤往后。你知道这会导致什么后果吗?”

……

  ……

  “你以前卧底的时候,有过这种走投无路的情况吗?”

  吴雩唔了声。

  步重华抬眼看着他:“怎么解决的?”

  “……”吴雩鼻端嗅着那根烟,含混不清道:“就……走运吧。”

  】

“哇哦,福大命大的小桂法医竟无意间避开了死亡条件,我还以为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你了呢。”蔡麟靠着小桂法医肩头边吸着气边假意擦拭自己的眼角泪珠。

  小桂法医起手推开蔡麟的脑袋:“上一边去,假惺惺的,爷忙的很,你放心我下次出现场会记得给你带土特产的!”

“不是吧小桂,你我之间的感情就这样走到尽头了吗?”

“感情?我们之间什么时候有感情了。”小桂微微后仰眯眼笑。

  “表弟,作为精英的你知识储备量应该不少啊。再说了不过是一杯红茶罢了,你开口让弟媳帮你泡一杯不就是了。”严峫一脸痞笑地打趣。

  “你懂个屁。这是区区一杯红茶的事儿吗?!”步重华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我想要的才不是一杯红茶,而是吴雩对我的认同。吴雩憧憬知识分子,所以当看到知识储备量多的人便会倾慕欣赏甚至是为其泡一杯红茶。主动开口要让其为我泡茶却实可以,但并不是吴雩从心里对我的认可,那泡这杯茶有何意义的意义!

  “走运?哪里有什么走运!不过是拿命拼来的!”

  “一个卧底最走投无路的一般是什么情况呢……一个是暴露一个便是与上级断了联系。纵观吴雩的卧底生涯,上级张博明在卧底期间与吴雩一直已联系,那么便只有暴露了。”相比其他人,江停就显得比较淡定了,他抿了抿老同兴,用那清冷的声线阐述道,“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他所遭遇过最严重的暴露危机是有那么两个,一是十年前塞耶集团的抓捕行动、二是一年前抓捕鲨鱼的行动。你们猜猜他都是怎么获取生机的?”

  步重华垂眸注视着身旁的吴雩,眼中流淌着酸涩、怜悯和一丝难以言喻的复杂滋味,但他瞬间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吴雩也许是真的觉得自己是走运,虽说那种走运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但我不应对其产生怜悯的情绪,因为他需要的应是认同而非怜悯。

  不知道当吴雩说出走运的时候是种这样的心情,但我可以感受到他对自身往昔的自嘲,也许对他来讲,他宁可死亡也不想要这种运气。


评论(35)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